花月萤

不坑,目前更新随缘

[剑网三]相知求仁(一)

Tips:

1.优雅乖巧武力值爆表小师妹x温柔贵公子大师兄(琴萝杨知薇x琴爹杨长琴),一些师兄妹文学

2.小师妹比较黑!情感上偏小师妹攻一些

3.剑三双歌同人,与游戏剧情有出入请无视,武侠背景含修仙元素,短打





  “知薇,今日的功课可习完了?”

杨知薇方看完厚厚的一沓书,正将桌上书卷整理齐整,脑袋便被一股力道轻轻压了下去。

这股力道并不重,带着主人独有的温柔气息,只是让杨知薇感受到存在便撤去。杨知薇理了理微乱的鬓发,抬头看向面前清风明月的人,笑吟吟地喊道:“师兄!”

杨长琴站在那里,听到小师妹脆生生的呼唤,嘴角不由勾起,眉眼弯弯。

杨长琴将手中包裹严实的糕点放在桌子上,手再次抚了抚杨知薇的头发,故作感慨道:“自知薇入长歌门已有八年,当初的小姑娘也已经长成如今的少女了。”

杨知薇伸手拿过师兄另一只手上的扇子,“唰”地打开以扇掩面,只露出一双灵动狡黠的眼,

“可知薇永远都是师兄的小师妹呀。”

杨长琴被她逗笑,与师妹又问候了些近况,了解杨知薇将师父布置的功课完成得近乎完美,眼中流露出欣慰。

“这次我来,是向你辞行的。”杨长琴看着杨知薇把玩着手中的折扇,说出了此次前来的目的。

“乱世战火纷飞,饿殍遍地,青月师叔已带领我门弟子前往楚州支援,如今已近三月未有消息。”

杨青月领众弟子去楚州三月有余,除了刚开始传回一封平安信,其余时日音讯全无。长歌门门主杨逸飞十分忧心,与青月师叔订婚的婉玉师父也是寝食难安。作为张婉玉门下大弟子,杨长琴确实担得楚州查探一事。

杨长琴将事情简要说了,见杨知薇低着头,手上摆弄着折扇却并不说话。

杨长琴索性也在书桌旁坐下,拿杯盏给自己倒了杯茶,等待着师妹的回应。

杨知薇自被送入长歌门,便是由杨长琴接受照料,所以他自认为十分了解这个乖巧懂事的小师妹。自幼与自己为伴的师兄突然要长辞,需要一段时间反应也是正常。

除了那一次……

杨长琴目光有些飘远,知薇九岁那年被他带出门派,没想到在游玩处遭了长歌门的世仇,他修行的是相知剑意不敌对方,在交战之中受了些伤……虽然不知最后是哪位侠士出手相助,化险为夷,但杨长琴之后便不再经常单独带着杨知薇出去了。

杨知薇倒是接受良好,比起与一众师兄师姐出去游玩,小姑娘似乎是更喜欢与他在一处读书。而且也不止只修习相知剑意,有几次,他看到杨知薇跟着杨青月修行莫问剑法,弹琴断竹,琴音中蕴含的凛然剑意让他这个师兄也微微心惊。

所以这次杨长琴也并不担心杨知薇会闹脾气。

杨长琴嘴角噙着笑,轻呷了一口杯中茶水。单手随意地支着下巴,眯起眼欣赏园中池鲤嬉戏的场景。

正看得入迷,下巴忽的被人抬起,杨长琴有些疑惑的目光投向面前的少女。

杨知薇细细打量着手中的这张脸,眸色有些暗沉,在师兄感觉到不对劲之前及时放开,脸上重新绽开明艳的笑容。

“师兄想做什么,就去做吧。”

少女笑盈盈地,一如杨长琴记忆中那般。

“我会一直守护着师兄的。”



杨长琴到达楚州后,一路打听杨青月路径,来到南辕镇。

一路风程仆仆,杨长琴见身后同门面上难掩疲惫之态,稍作思量,便就近走入了一家客栈。

“三间地字号房。”

杨长琴将一锭银两置于柜台。

小二黑黑瘦瘦,是个人精,贼溜溜的眼珠子在银两与杨长琴身上转了转,便讨笑道:“客官来的正是时候,我们客栈哪,正巧就剩下三间地字了。”说罢将银两收起,毛巾往肩上一甩便要带领几人前往后院。

杨长琴几人抬步跟上,没走几步,却被拦住了去路。

“慢着,”其中领头大汉身形彪悍,双目闪现精光,他站在杨长琴面前,让杨长琴被阴影覆盖。

这几人穿着青灰色衣服,应是哪派弟子,而能在楚州这地带作威作福的,也只有那清江盟弟子了。

杨长琴心中有了计较。他单修相知剑意,自知不是这几人对手,所以这次师父特意让他将门派中修行莫问剑法的几名佼佼者带了来。

但如今他还未找到师叔,与清江盟人冲突属实不是明智之举,杨长琴手摸上折扇,展开扇子微微一笑:

“这位兄台,是有何事?”

为首那人见面前纤瘦青年丝毫不惧,反而一派公子哥样扇起了扇子,眉目间自由一股风流味道,甚至那店中姑娘目光都被他吸引了去,心中火起。

“是有事!”他在这里撒泼惯了,扬起手便要夺过折扇……

杨长琴心下警惕,见他动作,身后同门即刻拿出背上武器琴中剑,正要出手,耳边却突然擦过一道疾风,再反应时,那出手的清江盟弟子已经被直直打出了客栈,重重砸在了地上!

杨长琴下意识回过头,见一名面容陌生却又熟悉的少女正倚着柱子,手中折扇被她玩的眼花缭乱。见杨长琴向她看来,她抬起眼,对着他绽出一个明媚的笑。


评论

热度(1)